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任的話

親愛的人資大一新生好:

    我是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的系主任,明憲老師。我誠摯地恭喜你已經成為一名大學生!! 你可以開始思索大學生活,以及如何實現個人的人生目標。大學四年的歲月,將成為你們永難忘懷的珍貴回憶,也是築夢踏實的起點。

    淡水小鎮是理想的大學生活與學習環境,緊鄰古蹟淡水紅毛城,你能俯瞰淡水河與美麗夕陽。真理大學源自馬偕博士1882 年創辦的台灣第一所西式學堂-理學堂大書院,校園四周環繞歷史古蹟(如紅毛城、小白宮)和藝文團體(雲門舞集),系上與校內通識課程也與他們合作,如果你對文藝有興趣,在這裡一定能收穫滿滿。

    本系以多元文化素養與資訊能力的跨領域整合為宗旨,培育出充滿年輕朝氣與活力的人才。我們課程規劃貼近全球社會與人才需求的變遷,七位專任教師各具備多樣的專長,如歷史、人文、藝術、資訊、管理、行銷等,並有來自業界的專業師資共同為系上打造培育學生跨領域的課程。另隨著AI發展趨勢的演進,AI技術將深刻影響社會各個層面,其涉及文化、倫理、法律、教育等多個領域;在未來,這個領域將需要人才掌握人文素養,並應用資訊科技來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人文與資訊學系的重要性亦愈發凸顯。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將為你提供在這個快速發展的AI時代中,培養綜合能力與專業知識的學習平台。

    系上專、兼任教師都富有愛心,待你日後加入,協助你學習、探索、開創屬於你的精采人生。本系的課程非常有利畢業生就業,歷屆畢業生在文創、資訊產業、公部門以及外商公司工作,比如亞馬遜、法商賽諾菲、緯創資通、遊戲橘子、正聲廣播電台、GOD TV、國父紀念館、屏東海生館、台北聯合醫院圖書館、桃園市政府高考公務員、學學文創、愛迪達等單位與企業,就讀本系將賦於你未來就業競爭力。

    最後,我代表系上所有的老師和學長姐,再次歡迎你加入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這個大家庭。讓我們共同期待未來的相遇,在淡水的陽光下一同成長。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需要進一步了解,請隨時與我們聯絡,電話:(02) 2621-2121 分機2601、2602。

 

112新生Line群組

人文與資訊學系系網

人文與資訊學系系辦

人文與資訊學系交流區

(未公開歡迎新生加入)

新生LINE群組(人資)

人文與資訊學系細網

人文與資訊學系系辦

新生交流區

 

 敬祝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