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規劃

(撰文:陳俐甫 攝影: 戴震宇)

 

一、本系課程概分為四大主軸:
 
(1) 通識教育課程:屬於全人教育的一環,也是大學教育與知識分子養成的核心。
 
(2) 數位知識與應用課程:旨在提昇學生之資訊應用能力,以協助文化事業的延續及發展,屬於本系的專業課程。
 
(3) 文化行政與行銷課程:旨在培育學生文化行政及文化事業之設計與推廣能力,屬於本系的專業課程。
 
(4) 在地與國際文化課程:希望透過跨領域文化的認知與體驗,提升不同文化間的交流與推廣,屬於本系的特色課程,用於增加文創能力的深度與廣度。
 
為了攻讀研究所與就業準備,本系學生需於畢業前,完成畢業專題與實習等工作,有關詳細的課程內容,可參閱本系四年課程規劃表及課程地圖。

 

二、本系課程特色與雙微學程:

本系以人文素養的基礎課程為基底,輔以行政、文化、行銷與資訊應用等專業課程的訓練,培養出具有文案行銷、策展企劃、數位設計與實務創作的專才,其含括的基礎課程有:世界文化史、數位影像處理、藝術概論、行銷學、排版編輯實務、當代藝術導論、向量繪圖應用、公共政策與行政、腳本語言設計等,並進一步導入雙微學程的適性發展模式,將系上的基礎與特色課程之訓練,轉化為學生的專業力量,得以培養出兼具人文素養、文化行銷與資訊應用之人才。本系雙微學程的特色與課程,分述如下:
 
文化行銷微學程:旨在培育出具有文化事務與行銷企劃之專業人才,讓學生能夠進入多元文化的場域,進行實際的服務與實習等工作,其含括的特色訓練課程有:文創品牌管理、文創企劃與設計實務、文化事業實習、流行文化專題、媒體與溝通、策展規劃實務專題、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文化專題等課程。
 
數位應用微學程:旨在培育出具有數位創作與資訊應用之專業人才,讓學生能夠創作出具有文化特色的數位作品,並進行文化包裝與實務推廣等工作,其含括的特色訓練課程有:影音編輯實務、電子書設計與應用、快速架站實務、數位電繪設計、當代資訊應用專題、行動APP內容創作、社群資料分析、微電影製作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