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置入性行銷、社群媒體與品牌涉入對忠誠度之影響 -以ETUDE HOUSE品牌為例

置入性行銷、社群媒體與品牌涉入對忠誠度之影響 -以ETUDE HOUSE品牌為例

置入性行銷、社群媒體與品牌涉入對忠誠度之影響 -以ETUDE HOUSE品牌為例

學 生:林芸瑄、黃鈺婷、黃于芳
指導教授:蔡瑋真 助理教授

摘  要:

        這是一個網路快速發展與忙碌的時代,網路的興起改變了消費者的購物習慣,跟人際互動模式,現代人容易感受到寂寞,因此會飼養寵物來排解寂寞感跟孤獨,並在與寵物互動中感受到喜悅。而飼主對於寵物的重視也讓電子商務寵物店的出現龐大的商機,飼主在網路上購物,除了會重視商品品質,網站的服務品質是否穩定也會影響消費者的信任,此外為了增加飼主對商家的好感,商家也必須與會員建立緊密的關係,才能讓消費者擁有良好的購物經驗,在未來願意回購。

  本研究將研究對象設定在擁有電子商務寵物店消費經驗,並調查電子商務寵物店的「網路服務品質」、「消費者信任」「關係承諾」以及「忠誠度」做多方探討,以及各因素之間的影響。

  本研究採取兩階段,發放網路問卷跟紙本問卷,使用SPSS進行分析,分為電子商務平台購物經驗、消費者背景、題項平均數標準差以及各因素之信度及相關係數。第一階段前側分析主要是透過問卷回饋修改題項,第二階段發放正式問卷去做資料驗證,最終回收161份有效問卷,研究結果如下:

(一) 「網路服務品質」對「消費者信任」有顯著影響。
(二) 「網路服務品質」對「消費者能力信任」有顯著影響。
(三) 「網路服務品質」對「消費者正直信任」有顯著影響。
(四) 「消費者信任」對「關係承諾」有顯著影響。
(五) 「關係承諾」對「忠誠度」有顯著影響。

  本研究有別於以往學者大多針對商業模式去探討消費者的忠誠度,將「網路服務品質」、「消費者信任」「關係承諾」以及「忠誠度」做多方探討,以及各因素之間的影響,希望可以幫助學者未來在研究電子商務寵物店整個產業做為參考依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