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遊戲實況歷史分期討論

食農教育課程對學生自我效能之影響性—以石門國中為對象

台灣遊戲實況歷史分期討論

學 生:黃于軒、蔡佳麟
指導教授:劉亞蘭 副教授

摘  要:

在現今人人都可以當實況主的時代,只要擁有一部智慧型手機或是稍微好一點的電腦,就能夠一圓當實況主的夢想。本專題之所以決定這個主題的原因,是因為對遊戲實況有興趣,而電競成為台灣的國民新運動,搭上網路直播的風潮,許多「遊戲實況主」也趁勢崛起,並以此為業。

這年頭看遊戲實況是很多玩家的選擇,實況主播出生動有趣的過程來介紹遊戲,感覺就像是自己也一起參與遊戲中!台灣有許多實況主,除了玩遊戲外,連影片剪輯都非常有水準,還有粉絲互動時間,回應粉絲想要做的事情。

看遊戲實況已經是不少人茶餘飯後的娛樂之一,而受歡迎的實況主收入更是可觀!實況就是像實況主的表演秀,他們可以自由實況遊戲內容,也能和觀眾即時互動,這也是為什麼時下年輕人非常愛看實況的原因。

所以本專題希望能藉由此次的專題研討的機會,讓大家對遊戲實況的歷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近幾年各大遊戲開發商紛紛推出派對遊戲來吸引玩家,能夠多人一同遊玩的遊戲同時也非常適合實況主直播時與觀眾的互動效果。

最後介紹台灣實況的兩大實況平台YouTube和Twitch,兩者之間各自擁有什麼特色、適合的實況模式讓實況界的新人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實況平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