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5及106學年度 主任的一封信 -- 亞蘭主任

親愛的人資大一新生好:
 
        我是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的系主任,亞蘭老師。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要誠摯地恭喜你已經成為一名大學生了!! 你可以開始構思、想像你的大學生活,請好好用力深呼吸一下:大學四年的生活,會是你一輩子永難忘懷的回憶,因為它代表獨立思考自己生活的開始。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彩繪你的大學生活了?
 
        淡水這個北台灣的小鎮,是一個非常適合享受大學生活的環境。尤其是沿著著名古蹟淡水紅毛城逐步而上的真理大學。在這裡你可以直接看到淡水河、看到淡水的美 麗夕陽。真理大學的前身是馬偕博士所創建,馬偕博士在台灣除了創立馬偕醫院,還創立了台灣第一所西式學堂--理學堂大書院(牛津學堂,1882 年),是本校的國定古蹟。真理大學周圍環繞著歷史古蹟(紅毛城、小白宮等)和藝文團體(雲門舞集)駐點,系上和校內許多通識課程也皆與他們合作開課,所以只要你對文藝有點興趣,在這裡一定都有滿滿的收穫。
 
        人文與資訊學系是真理大學最年輕的學系,是本校唯一以文創為主軸的科系,更 是國內少有以人文和資訊跨領域整合的科系。因此本系以多元文化素養與資訊能力的 跨領域整合,作為培育人才的出發點。在這個充滿年輕朝氣有活力的學系裡,我們的課程規劃貼近全球社會與人才需求的變遷,七位專任教師均擁有博士學位,分別具備 歷史、人文、藝術、資訊、管理、行銷等專長,還有多位深具專業技能的業界師資和兼任老師,共同為系上打造適合學生的跨領域課程。這些都等待你日後的加入,與我 們一起共同努力,開創屬於你的精采人生。
 
        最後,我謹代表系上所有的老師、學長姐、畢業系友,歡迎您加入真理大學人文 與資訊學系這個大家庭的行列。讓我們期待未來的相遇,在淡水的陽光下。
 
您有任何問題或不清楚的地方,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02)2621-2121-2601、2602
 
 
人文與資訊學系系辦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dh.au/
人文與資訊學系交流區 facebook(未公開,歡迎新生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45987215434818/
 
 
 
敬祝
暑安
真理大學 人文與資訊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劉亞蘭
2016.8.8
瀏覽數: